杂食/随性派写手
专业狗血一百年
/fpSeele/零/
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
让一切归零在这声巨响

取关随意
容易换坑
相遇即是缘🍵

候春之鸟 02~03

☞再再重申,洁癖慎入,丧心病狂产物,我是魔鬼

☞这俩章涉及cp有皇权富贵,丞正,贾正,昊坤,毕佳,下章新增丞坤,长得俊预警



贰.



我已经犯下利维坦之罪孽。

且无法停止,不可停止。



和黄明昊的再次见面,三年之后。


“可是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他!”


记忆中的男孩手胡乱的抹泪,将泪抹的满脸都是,一双眼中尽是控诉和不敢置信。


记得记忆犹存的拳头,记得那张飞机票。


也记得那个迷乱的,后悔至今的夜晚。


再次见到他,范丞丞不得不承认,心跳的速度是如此的快,带着没有消沉的爱意,以及……小心藏匿的惧意。


范丞丞以为他看到他还会带着厌恶,这让他无比恐惧。


可是更让他恐惧的……


是在他看见黄明昊身边还有个漂亮的,他无比熟悉的身影。


那个身影挂着他熟悉的笑,然后他看见黄明昊笑着,在他额头上印上一吻,如此温柔。


他紧握着拳头,全然没发现指甲已经嵌入血肉。


啊。


熟悉的妒意。


排山倒海的像是要压垮他。


朱正廷看到后惊呼了一声,拿出纸巾拿起他的手。


“你怎么了?”


我怎么了?


我……怎么了?


范丞丞茫然。


我只不过爱上了一个不爱我的人。


心中想着。


而实际上他却只是笑着摇摇头,说。


“没什么。”




黄明昊乘的是上午八点四十的火车,c市赶a市。


他有些无聊的踢了一脚不知道从哪儿里滚来的空易拉罐,心里对之后与旧友的重逢充满烦闷。


他仰起头,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还是起身决定捡起易拉罐扔进垃圾桶里。


他刚想拿,另一只手也出现在了他的视野。


那只手长长的,白白的,有点瘦削,和自己的小肉手简直就是对比。


往上看,手的主人也有一副清秀帅气的面庞,反戴鸭舌帽,看起来有些高冷。


他和那个人一同站了起来,他曾为自己一八三的身高而骄傲,如今看来倒是小巫见大巫了。


“啊,不好意思,是你的?”


那人开口,眼睛看着黄明昊。


黄明昊摇头,坐回了原位。


那人笑了笑,那种不易接近的感觉瞬间消失了一大半,他将易拉罐扔进垃圾桶后便离开了。


去买奶茶的蔡徐坤回来,黄明昊看着蔡徐坤递过奶茶的手,竟无端的想起了那个陌生人。


“为什么红豆代表相思呢?”


黄明昊接过奶茶,喝了一口,将甜腻的红豆含在嘴中。


“玲珑骰子安红豆……”


蔡徐坤笑着说。


二十三岁的黄明昊似乎与十三岁的黄明昊重合,看着手中温热的珍珠奶茶,一个垂下了眼,将红豆咬碎,感受口腔中的甜美。一个脸上终日灿烂,将奶茶递给心慕之人。


他们说——


“入骨相思君知否?”


黄明昊嘴角牵起一个冷笑。


做了一个口型。


从来不知,知装不知。


蔡徐坤读懂了唇语的意思。


他的睫毛颤了颤。


是啊。


知装不知,鱼死网破只会落得不相往来。


那……又算什么呢。


.


“乙烷”


“C₂H₆”


“葡萄糖”


“呃……6126,C₆H₁₂O₆!”


“醋酸”

“C,CH₄COOH?”


“错啦”


黄明昊将书反过来指给王琳凯看。

“是CH₃COOH。”


王琳凯趴在桌上,将一旁被压的皱皱的志愿表拿出来,盯着那张还没填的白纸露出了个死鱼眼,随后叹了口气,盯着黄明昊说。


“Justin,你那么拼命学,未来想上哪所高中啊?”


黄明昊被问的愣了一下,随即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像是某种向往。


“我啊……”

“想去曙光。”


小鬼不可思议的看着他,眼中满满的震惊。


“明明以你的成绩绝对能进重点,怎么想着去三中这个水平?”


“对啊”


少年轻轻垂眼,看着那张空白的志愿表,斜阳落在他的肩膀上,浮动着微光。


“为什么呢?”


王琳凯劝他,这么重要的一次中考,你不要埋汰自己,那些想上重高的人听到你这么说话可能会想揍你。



教室门口,范丞丞靠在墙上,眼睛闭着,仿佛在沉思着什么。


想要奋发往上爬,却更想留在他的身边。


他也是这么想的吧。


范丞丞回到自己的教室,拿出志愿表。


同桌李希侃回头看他,有些疑惑。


“你不是已经填好了吗”


“我改主意了。”


他将划掉原本的志愿。


李希侃探头。



“你不是很想去兰秋吗?”


“是啊。”


“那为什么你将第一志愿改成曙光了?”



范丞丞手一松,笔顺着桌子掉到了地上。


他眼神挣扎而复杂,李希侃竟感受到了他仿佛有一丝委屈,沉默,良久的沉默。


到李希侃几乎以为他不会回答了,他才说到,也许是问。


“是啊,为什么啊。”


是啊,为什么啊。


每一次,每一次,你身边都有任何人,却永远没有我。


你可以对任何一个人投以爱意,对我却如此尴尬。


你为了他放弃了更好很顺的路,可是我也能,我也能为你放弃。


古至今来,爱恨情仇的故事总有人是要退场的。


范丞丞双眸暗沉沉的,没有一丝光亮。


就当我拼死挣扎好了,我也绝不当那退场的人。


可谁叫你,在十五年前先对我伸出了手呢。


“你也没人陪吗?”


男孩背着光,看着孤独的坐在一个秋千上的小孩。


其他的小孩子都成群结队的在操场上玩着,父母们留在教室里开家长会。


“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黄明昊”


男孩见人没有理他也不尴尬,反而像打开了话匣子一样。


“昊是金子,明是一颗星,昊是天地广大,明昊就是天地明亮”


“正廷哥说,意思就是因为有我的存在,才会让浩大天地变得更加明亮”


年仅十岁的范丞丞忍不住抬头看着这个一直说话的人。


黄明昊笑着,脆嫩的童声还时不时结巴几句。

啊。


范丞丞看着他的眼睛。


真的,是让天空为之明朗的色彩啊,像琉璃一样,波光粼粼。


“我叫范丞丞。”


“范是‘范金揉木’的范,丞是拯救的意思。”


范金揉木,范金,铸造金子的模器。


他抿嘴,突然就笑开了。


在那之后,过了很久范丞丞才突然想起范的另一种意思。


是‘不使其越过界限’。


他沉默,随后捂住脸。


是咸的。




其实毕雯珺知道范丞丞有其他喜欢的人,是一个偶然的意外.


那个时候他去范丞丞家,范丞丞当时在外面买东西,他常常来,范父范母也眼熟他,便让他先去范丞丞房间里。


他有些无聊,打算找本书看,然后他看到了一本《无疾而终》。


他本是不好奇的,只是他刚巧听说过这本书。


这本书大概是女主暗恋男主,男主却将女主当哥们,喜欢女主的同学,后来和女主的同学结婚了,女主在他们的婚礼笑着祝福他们。


这其实是几年前的一部作品了,当时学校里的不少女孩看着书,硬是让这本书有了不可思议的热度。


范丞丞什么时候看这种青春疼痛文学了?


毕雯珺发誓,他真的没有想窥探范丞丞隐私的想法,可是他真的好奇,而且一本书而已,又算得了什么呢?


他给自己做了诸多心里建设,拿出了书,前十几面很正常,当他翻到中间……


书本中央的十几面大约正中间的位置,被人用小刀割出了一个长方形的空洞。空洞中放着一个扁宽的盒子。


扁到什么程度呢,大约最多0.3cm的宽度。


盒子里放着两张照片和三张纸。


两张照片,一张是某个人的背影 ,那个人穿着普通的白衬衫蓝牛仔裤,背对着拍照的人,面前是一片一片的花开,晴天的阳光很温暖,连摄像中光的角度都是完美的 但以毕雯珺的判断,这绝对不可能是朱正廷,可是除了朱正廷,是谁让范丞丞这么用心?


另一张是范丞丞和一个男孩的合照。


那个男孩笑起来非常灿烂,仿佛所有阳光都照在他的身上,连风也灿烂,而毕雯珺发现,这张照片中,范丞丞笑的异常开心,即使这张照片有些岁月的痕迹,他却感觉里面的范丞丞仿佛分外柔软。


是那种褪去了保护盔甲,露出了柔软的蚌肉。


他认识范丞丞这么多年,范丞丞要么就是公事公办的营业笑容,要么就是皮笑肉不笑的冷笑,要么就是帮他之后他的浅笑,要么他压根就不笑。


照片背面写着一句话。


「2/19  他十五了,只有我陪他的生日,终于等到一个朱正廷不在的日子」


还有那三张纸。


纸摊开来有一张a3纸的大小,上面一行行的写满了字,毕雯珺看了几眼。


上面没写什么。


就写了许多个「黄明昊」。


甚至特地被范丞丞一个名字一个名字还用水笔画了框架,正反都有,成千上万个字。


是有多深情,才会在一个一个名字后写上每个日期。


从十五年前开始写的,极细的笔芯,最后断开的日期是……五年前。


毕雯珺将图片放回去,关上盒子,心不在焉的翻了一下书。


却是发现了书的最后几页被撕了,是男主的婚礼部分。


他有些无措的拿着书,仿佛知道了什么秘密。


此时,房间的门开了。



评论(2)
热度(33)

© 苏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