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随性派写手
专业狗血一百年
/fpSeele/零/
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
让一切归零在这声巨响

取关随意
容易换坑
相遇即是缘🍵

【月L】Ich bin einsam

☞其实主要的一些话放在结尾了,大概就是一些对dn的感想以及对这篇玩意莫名其妙的解析(?)感觉写的也不太好,对人物的掌控也是虚虚的感觉,啊,反正,我爱L,我爱DN.


————


夜神回过神来,他站在一个车站中。


耳边传来的是火车循环往复的车轮声,天是雾蒙蒙的,云遮遮掩掩的,世界是灰色的。


他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于是蹙眉,思考着。


一辆古早调味的绿皮火车缓慢的行驶过来,夜神甚至能看见车身上半部分生了一层锈,那辆火车发出轰鸣,在他面前慢吞吞的停下。



夜神本不想上去,却像是被引诱一般,将脚踏了上去。


他明明不知道这是哪里,也不知道终点在哪里,可他的潜意识让他上去。


火车里仿佛只有他一个人,空荡荡的,他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刚落座,将视野放置窗外,发现窗外已不是景色。


而是像一个巨大的投影一般影射着,而其中的主角,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人。


L。


哪怕缩水了,那种眼神,也是只属于L的眼神。


夜神想着,这大概是一场梦吧。


他想狠狠的打一拳自己,却发现身体已经不为所控。


他再次看向窗外。


L的童年到少年,再到青年,不过几秒钟的时间,转瞬即逝,等到窗外的黑暗再次染上色彩……


是L站在雨中,把手放到耳旁,像是没听到的样子。


是L为他擦脚时生疏的按摩,以及不知为何生出恻隐之心拿起毛巾擦拭他发尾水珠的自己。


蹲坐的,吃甜品的,思考时把空的奶精罐堆砌在一起的,冷静的,怠惰的……


全是L,全部都是。


夜神突然狠狠的锤了窗户一下,他的心底骤然燃起了不知何谓的惶恐,那一瞬间,他只想把眼睛移开,不去看那个曾让自己产生莫名情愫的人。


是友谊吗,真的是吗?夜神不承认。


他不知道这种感情是什么,或许他知道。


但他不想知道,或许是,他不想承认。


不为感情所束缚,成为新世界的神。


这才是他所要的,夜神不断的对自己说,仿佛一遍遍的强调便能深刻,谎话说了千遍也成了真实。



最后的画面,L倒在地上,一双中日灰暗的瞳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亮起了光芒,他承认那双黑色的眸子是他曾遇见过的最让他在意的,但他已经不能停止。


于是他露出了狰狞,带着一丝得意的微笑,而L像是确认了什么般,缓缓的闭上眼睛。


那双黑色的眼睛在也睁不开了,他欣喜若狂,却又莫名的空。


他不愿深想,即使未来某一天,心中的空到他已无法忽视,他才突然发现。


“啊,没有L的世界,无聊透了”


再无人像L这样,让他无比激动,像是年轻的血液重新沸腾,而时头上的星河无比滚烫,暴雨亦炙。


再无人。


夜神做在火车上,愣愣的出神。


就算这是梦,那意义,又是什么呢?


耳边再次传来火车的轰鸣,他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体又可以掌控了。


可他却不想那么快醒,他心中有个声音,指引着他前行。


他从火车下来,抬眸,车旁竖着牌子,上边只写着两个字——


——終站.


眼前是一条窄窄的小径,他顺着往前走,他拨开白雾,一幢恢宏华丽的教堂出现在他的眼前,耳边似乎有圣乐曲响起,他失神的跟着乐曲的来源走。


他推开教堂的大门,钢琴声倾泻而出。


他不知道这首钢琴曲是什么名字,他只是怔怔的看着那位垂着眼,坐在黑凳上弹奏的人。


L。


他看着熟悉的旧友,亦或者旧敌娴熟的按下一个又一个沉重的音符,这是一首偏悲剧化的音乐。


最后一个音符停止于之间,L细瘦的手指按在上面,迟迟没有收回。


在长久单一的音调中,L开口了。


他问,你知道L是什么意思吗。


夜神愣住了,他以为L会问他kira的事,或是其他,却独独想不到,问的是名字。


“L是last,是独一无二,华米兹之家无可取代至高无上的存在。”

“L是lost,是全知全能,宛若神之子降临的lost。”



L站起来,走到教堂前端的台子上。


“L是个既幼稚又怕输的人。”


“月君的头脑和演技,真是让人不可思议的惊叹呢。”



夜神月嘴唇蠕动了一下,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而L接着说了下去。


“果然我的猜测是没错的,月君果然是kira,但月君却一次次将自己嫌疑洗清,真是绝佳的机敏呢。”


“就连我,也差点就放弃了呢,但幸亏我把住了,不要小瞧我啊,我可是很厉害的”


说着,L也陷入了沉默,他叹息着,飘渺在偌大而空荡的教堂。


“月君,真是好久不见啊。”


“L,这是你让我过来的吗”


夜神打破沉默,看向L。


“谁知道呢,我怎么会有这个能力呢,我不过是一个已经死去的亡魂罢了”


“别开玩笑了!!”


夜神情绪蓦然激动了起来,如果不是你,那还能有谁?


他之间L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L的嘴角弯起一个莫名的弧度,这却不是他喜欢的。


对啊。


不是L的话,就是他自己啊。


“所以为什么……你会出现这里?”


“嗯,大概是因为执念吧?”


“执念?”


夜神愣住。


“毕竟,我把你当做是我第一个朋友,却一直想着杀了我,真让人悲伤,这样。”


开什么玩笑?


这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是你的执念呢?


“成为神,真的是你所需要的吗”


“这种正义,如何能长久呢”


“没错,这就是我所需要的,我的正义,Kira的正义,夜神月的正义!”


“这个世界上的邪恶都该被清除,不管是谁,做了恶的,和想除掉kira的,都会被毁灭”


“这个干净无垢的世界,是在Kira统领的新世界的模样,是Kira的功劳,而我就是Kira,我就是神!这并不是什么中二病,不过是事实罢了,L,你输了,是你输了”


夜神的语气加重,这是他不可被否认的偏执。


“那弥海砂小姐呢,只是你成为通往新世界的神的一个踏板而已吗。你的父亲呢,只是一个只要和你产生根本利益上冲突也可以就这样被直接杀死的吗。”


“还有,月君呢”


L的声音一如既往,没有什么起伏,却让夜神心中的怒火更加沸腾,知道他说的第二句,夜神像被一罐冷水浇过一般,这是冷到了心底的滋味。


“我认识的月君,善良的,不会牵扯任何无辜的人,尊重女性以及对方的感情,而你把他杀了”


“Kira把夜神月杀了,你以为你还是夜神月吗?”


“你懂什么?你什么都不懂!这个社会如此的腐烂,需要一个人将它拯救!将它重新洗牌,拥有新的秩序!”


“Kira引领世界,走向无人可挡的和平!他们现在都安定,都是kira给予的,都是kira保护的!谁也好,都不能否认Kira所做的一切”


“可是kira,你这种和平,和独裁有什么区别,唯一的区别是以往的独裁者,大家都知道对方的样子,姓名,而你把自己冠上神的名义,大肆杀害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类,哪怕是恶人,也得要通过正经的法律途径,而你这算什么?”


“法律?法律保护的,是强的那一方,弱势的一方呢?只能忍气吞声吗?L,你什么都不懂,等到你所谓的真正的正义的降临,一切都晚了,不该受的伤害都受了,不该遭的罪都遭了,这难道对弱势集体公平吗?”


“正义是大义,不是私心,那你,kira不也杀了无辜的,为了弱势群体的人着想的普通人么?你又有什么资格站在这里,你间接毁了多少家庭,你以为你说为了人类好,就可以抹消你是个残忍的杀人犯这个事实了么?!”



不知道谁先动起手来,实打实的拳头落在身体上发出的沉闷的响声,脚全力踢到身体的撞击,教堂里,巍峨耸立的神像沉默的看着两种正义的碰撞。


最后也不知道谁先停的手,只是停下手后,两人的脸上多多少少挂上了斑驳血迹。


他们喘着粗气,教堂的钟还有三分钟到零点时分。


L看了一眼,他干脆的躺在了地上,双腿却习惯性的蜷缩了起来,最后他侧过身子,咬着指甲盖。


他的声音再度响起,几遍声音小到近乎喃喃。


“如果我们追求的正义是同一种,那我们也许真的能成为朋友吧……”


“Kira,月君,你知道吗”


“L是love,是爱,是守护正义的爱,是无私,是普度众生的无私,是勇敢,是做好与邪恶抗争致死的勇气。”


“Kira。”



L站起来,走到他面前。


“你的正义,是错误,是不被接受,是脆弱的腐朽。”


“你什么时候才能从神的妄想中醒来呢,月君?”


“月君。”


夜神瞳孔骤然收缩,看着L的身躯,从脚尖开始化为点点璀璨消失。


“……L?”


“月君,天空是蓝色的。”


“温柔是棕色的,而残忍是红色的。”


“大概是和你真正的面对面争吵了,我突然觉得没那么憋了,一直都是你在暗处,我找你也是找的很不爽的啊。”


“啊……好想念渡的甜食啊”


“这回是真的永别了呢,月君。”


“对了。”



“我其实不会按摩。”



L伸出手,指尖指着Kira,缓缓的做出一个枪的手势,他说。



“嘭!”



从之间开始消散,身体分崩离析,夜神依旧看得到L脸上的遗憾。


“……”


最后L什么也再没说,只是看着他,随即去了他应该去的地方。


夜神直到他小时候,也只是站在原地,没有任何动作。


一些细碎的光浮游在空中,他伸出手,那些光贴在了他的手指上,他的表情突然变得很难看,后退几步,踉踉跄跄的几乎要倒下,事实是他确实倒下了。


他有些呆滞的看着富丽堂皇的教堂屋顶,金色的被出现的阳光照的熠熠生辉。


太阳已经升起。


有那么一瞬间,他突然很迷茫,不知道未来的模样,也想过自己的做法究竟是否正确。


如果在几个月前时他肯定了这个做法的错误,那他大概会悬崖勒马,可是。


他用手撑着地面爬起来,阳光照耀在了他的面颊,像是镀了光的使者,他闭了闭眼,随即睁开,接着,他离开了这所教堂。


圣乐章在身后奏起,却洗涤不了他早已沾满了鲜血与笔墨的手,也净化不了早已不可能归来的天真的善良。


我已深陷深渊,我得到了满足,无法脱身,也无法停止,哪怕是错误,可已然形成,却也无法抹去。


这是夜神月的坚持,是现在的夜神月的坚持。


更何况,他从未将此认作错误。


他走向来时的小径,阳光将身后的路吞噬,那座若隐若现的教堂转眼间烟消云散,仿佛从未存在。

他浑浑噩噩的回到座位上,静坐几刻。


后来他猛的紧闭双眼,痛苦似的捂住脸自己的头,眼泪疯流,火车的车鸣中夹杂着他痛苦的怒嚎和哭泣。


他在仅他一人的车厢中哽咽着,说出了曾何几时围绕在他梦境中无法散去的名字,曾令他踌躇犹豫,魂牵梦绕的名字。




“  L · LAWLIET  .”






——我们是两种命运的对抗,无法共存,必须只能徒留一个。


——我清楚的知道你口中所谓朋友不是真心,而是试探。


——我为之愤怒,可我更清楚,你没有朋友,你是如此的孤独。


——而我将孤独的你杀死,未来的每个日日夜夜,都将品尝着你经历过的孤独。





——Ich bin einsam


孤身一人   我很痛苦



「END」


——————


大概就是这样啦,人物的个性有些没把控好,他们说的也只是我个人对于夜神月和L这个角色的想法,写L对夜神指枪的时候,大概是因为感觉L是真的很想亲手捕获kira吧,而kira他认为自己是正确的,对所有人都好所以对L口中的正义不屑一顾,可这种半强迫的正义,真的是正义吗?我不是kira,也无法知道他的想法,但deathnote这部动漫给我的感觉还是蛮奇特的,至于为什么月君会踏上这趟列车,其实有点点意识流……吧,就是月君对L又爱又恨是缅怀的,也许有那么一点点友谊,却被自己生生的抹除掉了,却又得意自己的胜利,却因为世界的无聊产生了莫名的情绪,大概已经偏离了原本夜神月的想法。在一片空寂中,他才能放下一切真是自己的内心,才发现自己是孤独的,原本美满幸福的家庭分崩离析,爱自己的人被自己推开,唯一遇到的与自己一般聪明的宿敌也离开了,那么看似所向披靡的他,实际上已经成为了孤独本身……这个样子?(好像每次写新的cp都踌躇着会不会蹦人设,会不会和原本的感觉背道而驰,唉)



总而言之,这就是我对deathnote,对L的,对月L的爱了。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因 | Powered by LOFTER